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合富士康 惠普巨资投入云计算业务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天极网服务器频道  2014-05-22    

  近日,惠普宣布未来两年将投入10亿美元用于开发和提供云计算产品及服务,而且惠普整合旗下的云计算业务推出了Helion云端品牌,毫无疑问,这势必引起微软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的注意,微软和亚马逊怎么出手反制还有待观察。

  OpenStack是旨在为公众和私有云服务提供免费、开源的云计算平台。惠普已经推出了基于OpenStack的云计算产品,例如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IaaS服务和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产品CloudOS。

  曾供职于微软公司设计研发部的高管比尔.海夫(Bill Hilf)被任命为公司OpenStack项目Helion的副总裁,接下来的Helion计划将全部由比尔负责,包括云产品的研发、推广、销售和服务。 惠普常务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马丁·芬克(Martin Fink)表示,来自客户的挑战如今正在向云端之外延伸,包括在多种技术手段并存的混合型环境中管理、控制和升级应用。

  如今各大IT巨头纷纷进入云计算市场,惠普作为传统IT厂商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遇。作为竞争对手,IBM在2013年花费20亿美金购买IaaS提供商SoftLayer。IBM已经宣布将在全球新建15个数据中心,而且这些数据中心将是构建在Softlayer平台上。IBM新数据中心将位于华盛顿特区、达拉斯、墨西哥城、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伦敦、日本、印度和加拿大。IBM还计划在2015年在中东和非洲新建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建设成为IT巨头发展云计算业务的基础条件,惠普当然也不会落后。未来18个月,该公司将启动20个基于OpenStack的公有云数据中心提供服务。并且惠普最近推出了Facilities As a Service或者FaaS服务,通过此服务惠普提供了一种替代和更加灵活的方式来交付数据中心,这种方式可以将一些成本转移到运营模式中去。

  惠普公司将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完成所有的电源和环境系统,客户规格,客户想要的数据中心地址。惠普将维持数据中心的所有权,除非客户最终决定购买该数据中心。但是即使惠普保留所有权,设备是彻底地属于客户的数据中心。客户将拥有设备的运营控制权,并且可以安装来自任何供应商的任何设备。

  不局限于此,惠普同台湾代工制造商富士康集团签订协议,制造专门提供云计算服务的服务器。双方将联合设计针对云计算进行优化的服务器,由富士康负责生产、推广、销售,由惠普提供支持。这些服务器最初将使用惠普品牌,第一批产品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目前定制化服务器正在受到大型互联网提供商的青睐,他们通常需要低成本的服务器,而品牌服务器产品并未针对他们的需求而设计。

  惠普希望通过与富士康合作来进军该市场。之前,富士康已经在为惠普生产部分型号的ProLiant服务器。上周曾有报道称,为实现营收多样化,富士康已经瞄准企业服务器和存储市场。

  总之,不论是新建数据中心还是整合云计算业务,或是开拓可定制化服务器市场,惠普已经在全面拥抱云计算。作为传统的IT厂商,惠普和IBM一样肩负着转型的使命,如何将自身业务融入到云计算的新兴趋势中是IT巨头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