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达内科技推出编程数学 一举中标北京市科学实践活动项目

http://itpx.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7-09-01    

  8月31日,达内科技发布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达内童程童美继少儿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课程之后,历时一年研发,又重磅推出了国内首创的将数学教育和编程教育完美结合的新型学科——编程数学。该课程一经推出,便受到中小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并一举中标北京市《2017-2018学年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是最为新型的中标该项目的活动项目。

  编程数学,是通过将编程的技巧和方法有机地融入到数学知识的讲解中,使得枯燥而抽象的数学原理、公式和知识变得可实验、可观感和可理解。编程与数学的结合,使得中小学生学习数学更有趣,更简单,更高效。

  “在应试教育、应试培训被诟病的当下,编程数学的推出无疑是推动应试教育和应试培训革新的重要一步“。清华大学附中校长王殿军指出:”编程数学是达内科技首创的,它同时是中国的首创,也是世界的首创。希望达内科技能利用自身强大的IT技术后盾,大胆创新,运用编程+思想,不断推出编程物理、编程化学等让人耳目一新的STEAM课程,为中小学生的编程素养的培养做出贡献“。

  达内科技的编程数学由来自毕业于清华、北航、北理工等名校既有深厚数学功底、又懂编程算法的教研团队,历时一年多的时间,经过严格的数学选材、算法设计、案例编写、课程制作、教法设计等完整闭环研发设计完成的。

  达内研发这门课程的初心是为了响应国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号召,同时也是为了培养中小学生学习数学这门最重要却又抽象的学科的兴趣。目前,编程数学针对中小学不同年级,设置分级培优目标,通过种类繁多的趣味程序案例,实现数学原理的动画演示;通过电脑操作,实现对数学的动手实验;通过编程算法,帮助学生加深对数学概念和方法的理解,从而达到数学思维和编程思维培养的双教学目标。

【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介绍编程数学对孩子学习数学的帮助和好处】

  “数学与编程有着天然的血缘关系,编程本身就起源于数学和计算。”达内科技CEO,编程数学概念的提出者韩少云强调:“达内科技推出的编程数学课程的核心思想就是希望能给数学的教学和学习再多一种方法,那就是——编程数学法。通过编程数学法,我们会通过编程的方法更直观、更立体、更形象的重现数学公式的原理,让学生学习数学更有趣、更直观、更高效“。

  目前,编程数学已在北京推出,有近百位中小学生参加了试学。新闻发布会的现场,笔者亲眼目睹了小朋友通过编程方法学习解决数学知识的全过程。笔者第一次见识了小朋友通过编程,通过计算机学习数学知识的场景和兴奋劲。我们期待着编程数学能让更多的中小学生爱上数学和编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