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七剑客学姐亮相国科大,百度工程师文化点亮AI职场未来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  2018-09-18    

  9月13日,由百度文化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校友崔珊珊,百度科学家、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百度人才智库负责人熊辉教授领衔的百度2019校招宣讲团走进国科大,与这所知名研究型学府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现场,国科大2018届毕业生,入职百度核心搜索部的石磊同学也带着自己的职场初体验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了精彩的职场感悟。

  百度校招宣讲团嘉宾与主持人

  据了解,很多来到活动现场的同学都知道崔珊珊是百度“七剑客”中唯一的女性,而她国科大校友的身份却少有人知。时隔多年,再次回到国科大,崔珊珊回忆起当年以首位校招生的身份参与百度创业的经历时表示,吸引她加入百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可以做对社会真正有用的事情,而搜索引擎正是这样的事情。在谈到企业文化时她认为,百度一直秉承“简单可依赖”的公司文化,是希望大家保持初心,做自己认为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被很多人熟知的百度工程师文化则正是“简单可依赖”的最佳印证。“这种简单的工作氛围让大家在工作时能够心无旁骛,充分发挥自身才能迅速成长,也使得百度可以专注于科技的不断探索与发展,这对于即将走出校园的同学们来说,至关重要。”崔珊珊说到。

百度文化委员会秘书长崔珊珊

  作为百度科学家、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百度人才智库负责人的熊辉教授站在技术的角度深层次剖析了百度对于人工智能人才的吸引力。他认为,由应用场景、高质量数据、算法构成的人工智能“铁三角”,决定了学术界与工业界人才的双向循环。在高校打下良好基础的年轻人才,加入百度这样具有丰富应用场景和海量优质数据的企业,能够不断锤炼自身技术水平及算法能力,迅速成长起来。国科大作为国内外知名学府,已经为学生的技术理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加入百度将成为同学们走进职场的最佳选择。正如熊辉教授所说:“从事人工智能工作好比行军打仗,必需得上战场,战场就是应用场景,只有身处前线,才会有更好的数据,才能磨砺技能,实现理想。”

百度科学家、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百度人才智库负责人熊辉教授

  刚入职百度核心搜索部不久,同样来自国科大的石磊,是本次宣讲会最年轻的嘉宾。他在分享自己入职百度的经历时谈到,经过对薪资待遇、个性化发展及新人培养机制三大方面的综合分析,他最终选择了百度。通过百度的技术赋能,令其在学校构思的许多想法得以实践,并且他相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可以让自身技术能力达到新的高度。同时,百度‘简单可依赖’的企业文化,也能让他得到个性化发展,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百度核心搜索部员工、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生石磊

  从国科大校招宣讲团的嘉宾组成,不难看出百度对于校招生的重视。熊辉教授表示,校招生可以说是一张未被涂鸦的白纸,具备很强的学习能力,他们可以在百度的文化氛围中与企业共同成长。我们希望培养一批人,成就一批人,为百度的长久发展提供保障。崔珊珊则为现场同学还原了百度校招生的培养机制,她指出,从导师制度到百度大学再到不同阶段针对性的课程培训,校招生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将得到百度人才培养资源的支持。此外,她还以百度副总裁吴海峰从校招生快速成长为企业高管的故事为例,鼓励现场同学刻苦努力,认真钻研,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个人理想与价值。

宣讲会现场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深度感受本次校招宣讲活动的不同之处,百度在宣讲会场外特别设置了名为“AI招聘盒子”的体验空间。通过1:1还原百度大厦办公环境并设置AI智慧校招体验区,为同学们带来了别具特色的职场体验。

百度AI招聘盒子吸引国科大同学争相体验

  本次国科大校园宣讲会印证了百度长期践行“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人才观,通过“简单可依赖”的企业文化和通畅的职业发展路径,为优秀人才的个性化成长和理想实现提供助力,并通过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的相互统一,推动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取得崭新成果,增强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实力。正如宣讲会现场,崔珊珊与熊辉教授号召更多优秀人才加入百度,与百度一起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所传递出的美好愿景。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