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想成为CTO或CIO?听听机房大佬的建议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比特网 婧瑶  2010-06-03    

  “积土成山,而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CIO和数据中心大佬也是从普通工程师做起的。

  大佬们的过去

  普华永道的数据中心服务主任John Regan在16年前是从这家专业服务公司的网络部开始他的职业生涯的。然后参与到工程和设施操作。

  花旗集团数据中心规划执行副总裁Jim Carney,拥有轮机工程学、公用事业基础设施和广播电视网络方面的背景。即使后来到了花旗,他最初也不是在数据中心里工作,而是在地产部。

  还有Thomson Reuters,Legal的CTO Rick King。结束了6年的高中数学教学生涯,他到一家教育软件和硬件的公司,在后来由于公司间的收购等原因,他走到了现在的职位,负责多个数据中心的业务执行管理。

  如果你今天也在做数据中心工作,甚至是IT相关的工作,无论你目前的位置在哪,或者公司看起来多么的苛刻,您需要放眼未来,将数据中心管理最高职位设成你的目标,并向着这个目标前进,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可是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该从何处着手?这里有一些数据中心专家分享了他们的意见。

  掌握多项技能

  King表示,首先,你必须具备多项技能,或者至少愿意发展一项。 提高您的技能无疑是证明你在数据中心价值的一种有效方式。北美一家技术服务咨询公司Accenture的数据中心技术与运营主管Rockwell Bonecutter也同意这个观点,“精通某个分支领域的技术固然重要,但如果你能了解更多其他的技术,了解到你精通的技术如何影响数据中心的其他技术,这些系统或功能如何互相协作以帮助业务实现更多产出,那么你就朝着你的目标前进的更多”。

  如果你是一位存储专家,你可以要求去做一个服务器或电信部门经理,King建议,“如果你希望在管理能力上取得进展,或者升职到一个主管级的职位,你必须拥有多项技术的经验”他说。

  如果一个主管不具备这种知识能力,那么当主管对于他来说无异于服刑。管理者必须能够作出明智的决策,特别是在压力之下。King表示,“如果出了故障或工作的不顺利,大家都希望可以尽快修好它”。

  Tegan表示,帮助数据中心的IT人拓宽他们的技能是普华永道的一个目标。该公司美国分公司的CIO Tick Ancona补充说,这确实是一个迫切的需求。“工作获得的经验会帮助一个人做出正确选择,”他说,“不是每个人只具有单门技能的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大型数据中心的运营负责人。”

  商业触觉

  Nemertes研究中心的高级副总裁Andreas Antonopoulos说,成为数据中心老大往往需要这个人对数据中心的架构有更深的理解,不仅仅把它看做是一堆技术。因为从业务需求角度讲,这些技术的商业影响关乎公司的今天甚至未来。

  “这需要非常懂专业,同时又有实际的工作经验”Antonopoulos称,“这项工作不只是选择最佳虚拟化厂商,或最佳存储战略,或正确的网络融合战略,而是还要理解上面提到的技术如何适应企业业务文化、预期增长率和变化、以及合并和并购计划。”

  花旗集团的卡尼表示,任何有志在数据中心的高级管理职位的人,必须有良好运作的财务基础。

  “他们需要能够表达自己的成本,使财务部可以批准购买,并表达清IT团队为何不做某些事情,为什么有些程序要按照特定的方式来走;他们需要了解成本,这可以帮助他们控制和测量成本,并不断寻找改进的方法”。

  以人为本

  Carney表示,最后一点但并非是最不重要的一点,数据中心大佬也是人。 “当我们谈论有关数据中心的问题时,我们通常想到的是网络及电线和发电机等等。但是,在现实中,像我的职位,很多工作需要多方协作努力达成”他说,“没有一个人可以在数据中心‘独善其身’, 我们需要人与人之间的合作 。”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