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甲骨文称全球近70%手机用户使用智能机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新浪科技  2011-11-01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间消息,甲骨文今天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快速发展,用户对数据服务的使用率正大幅上升。

  甲骨文这份报告名为《机遇的呼唤:移动通信的未来-第2部分》。这份报告基于对全球超过3000名手机用户的调查,而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对新技术的兴趣,以及对服务提供商的希望等。甲骨文于今年9月发布了报告的第一部分。

  报告显示,全球69%的手机用户目前使用智能手机,而过去一年中有47%的手机用户增加了对数据服务的使用。

  2010年时,有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在5年之内,手机将取代相机、MP3播放器和GPS导航仪。而到2011年,有43%的受访者表示手机已经取代了相机。而认为手机已经取代MP3播放器和GPS导航仪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34%和24%.

  此外,消费者对应用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最新数据显示,55%的受访者曾下载过免费应用,而25%的受访者曾付费购买应用。另一方面,对应用的需求正在从手机向其他移动设备转移,尤其是平板电脑。57%的受访者要么已拥有平板电脑,要么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购买平板电脑。

  尽管消费者对于位置服务和网上银行越来越满意,但他们仍对信息安全问题表示担忧。68%的受访者不认为,或不能确定,手机中存储或传输的信息是安全的。

  消费者目前也越来越多地利用移动设备进行购物活动。30%的受访者曾通过手机对商户进行比较,24%的受访者曾通过手机阅读对商户的评价,而14%的受访者曾使用手机扫描广告或文章中的二维码。不过相对于直接通过手机购物,消费者目前仍倾向于前往店内购物。

  编辑推荐:

  iPhone维修费被指暴利

  苹果ipad3上市时间已确定

  暴力肢解iPhone 4S(组图)

  iPhone Dev Team放出iOS 5不完美越狱

  2011中国国际通信展十大热门产品

  IT行业吸引人的十大理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