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winxp的服务与进程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10-05-20    

  调整前的建议

  l 不要通过用msconfig来禁用某些服务,而是在运行中输入Services.msc来调整。

  l 在禁用任何服务之前,先通过选择一个服务,然后察看所显示的该服务的相关信息。

  l 如果想要尝试一些更简单的方法创建和调整多个服务,可以察看Windows XP Services Profile Guide。

  l 如果想更简单的应用这些调整,可以察看Windows XP Services Registry Patch Guide。

  l 根据你的设置,如果一个服务的启动类型被设置为手动,它就不会在系统启动后自动运行了。如果你发现这样的做法使你感到不方便,完全可以设置相关的服务启动类型为自动。

  l 在每一次调整了你的服务设置后,最好重新启动一下电脑。

  l 如果你没有下文中提到的某些服务,也不用担心。因为某些服务只有在特定的状态下或者你安装了某些软硬件之后才会出现。

  l 你可以在这里找到更多关于加速系统运行的文章。

  l 通过禁用次要的服务,可以帮助你节省12-70MB的内存空间,这也取决于你的系统。

  l 你有没有这样考虑过,下面的89个服务中,有36个默认是自动启动的,但是,实际上,我们可以只保留8个!

  表头的含义

  l 名称:在服务配置面板中,每项服务显示的名称。

  l 服务名:服务的“简称”,并且也是在注册表中显示的名称。

  l 进程名:启动这个服务后在后台运行的进程的名称(可以通过任务管理器看到)。

  l 依存关系:该服务依赖的其他服务以及其他依赖该服务的服务。

  l Home默认:Bill Gates认为这个服务在Windows XP Home版下默认的运行状态

  l Pro默认:Bill Gates认为这个服务在Windows XP Professional版下默认的运行状态。

  l 安全状态: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大部分人应该确定服务处在该状态下。

  l 网关设置:如果你的电脑是作为网关运行的,那么对于每项服务,最好按照这里的说明来调整。

  l 游戏设置:如果你的电脑主要用来玩游戏,那么为了达到最佳性能,最好按照这里的方案来调整。

  l 超级用户:作为水平较高的用户,自然希望电脑的性能得到最大程度的挖掘了,那么你可以按照这里的方案来调整你的服务。

  最后一点,如果你希望你的电脑同时扮演游戏机、网关等角色,还可以阅读这里,学习如何通过创建不同的硬件配置文件来使得系统适应不同的应用。

  下面就是本文的重点,服务的调整建议了。

  名称

  服务名

  进程名

  依存关系

  Home默认

  Pro默认

  安全状态

  网关设置

  游戏设置

  超级用户

  Alert

  Alert

  services.exe

  Workstation

  手动

  手动

  禁用

  禁用

  禁用

  禁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