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一高校设手机收纳袋 学生课堂不再做“低头族”
2015-06-01 14:44:00
大江快报

  “没有手机的课堂,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控制不住玩手机了。”6月1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学大一学生小吴上完英语课后显得有些兴奋。课前,她将手机上交到教室前的“手机休息站”,完整地听完了一节英语课。

  小吴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学校发出倡议,号召同学们上课前把手机放置于专门的手机收纳袋里,然后专心听课。

  6月1日,江西理工大学西校区一位老师向记者时表示,之前有很多同学上课时注意力不在课堂而在玩手机,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积极、主动、有效的投入到课堂学习当中,西校区开展了“无手机课堂”活动,以此来让同学们养成拒做手机‘低头族’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无手机课堂”活动主要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在每一个教室前设置了专门的手机收纳袋,学生在上课前将手机放入收纳袋,下课后再领回手机。每一个手机收纳袋上均有42个小口袋,每个口袋均贴上了编号,收纳袋由学习委员每次上课前带来挂在教室前面的墙壁上,同学们进入教室后自觉地把手机放入袋中。

  “一开始没多少人上交手机,但后来越来越多同学自觉将手机上交至收纳袋,我现在也养成了一进教室就把手机放到‘休息站’里的习惯”。该校工程造价14级学生小黄以前上课很容易受手机干扰,现在他已经告别了“课堂低头族”。

  “交了手机之后上课,明显感觉学生注意力集中了”。该校辅导员赖老师介绍称,“无手机课堂”活动开展一段时间以来,学生上课积极性明显提高,学习氛围明显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