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8-10-23 09:43:00
江西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在线讯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5日在厦门大学落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出席大赛闭幕式

  此次大赛,江西省共斩获得4金、8银、27铜,获奖总数排名全国第二,综合成绩排名全国第五。江西省教育厅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和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奖”,同时获得两个组织奖的省市只有5个。南昌大学的“识光人”、江西师范大学的“芒果青年”、华东交通大学的“佳时特”、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缘蜜”四个项目获得金奖;江西师范大学(全国师范类高校唯一)、南昌大学获得主赛道高校集体奖,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全国高职高专类院校唯一)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校集体奖;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金奖项目指导老师获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桃醉井冈——一段与黄桃的旷世奇缘”获得本届大赛“我的创业故事”一等奖。

  汪立夏副厅长代表江西省上台领奖

  今年,江西省获金奖数量和获奖总量均为历届之最,实现奖项全覆盖,尤其是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为江西省夺得首枚高职院校金牌,且总成绩位列全国参赛高职院校第一名。

  汪立夏副厅长同获奖参赛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突破口,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重要抓手,实现从“赛项目”向“赛育人”、“赛转化”转变。自大赛设立以来,江西省积极组织高校参赛,前三届共获得3金18银54铜,成绩优异。今年江西省共有91所高校的64557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17万余人,位列全国第二。在本届大赛省内选拔期间,共有39个项目获风投机构12744.32万元投资。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赴现场观赛,并代表江西省上台领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