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以“核”为本,中国核地学人才摇篮(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2020-04-02 17:12:00

  诞生于太行山,成长于红土地,腾飞于英雄城。东华理工大学走过了栉风沐雨的兴校之路,获得了“中国核地学人才摇篮”的称谓,赢得了“世界原子能事业宝贵财富”的赞誉。


(来源:学校官方网站)

  学校创立于1956年的太谷地质学校,数易其名、几移其址,始终以“核”为本,成就了东华理工在我国核工业领域的独特地位,现有南昌、抚州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500余亩。

  东华理工大学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单位,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防军事工业和地方输送了23万余名各类专门人才。

一、学科实力

  东华理工大学是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教、艺兼备的多科性大学,现有72个本科专业,其中54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有来华留学生招收资格。

  学校现设有20余个教学单位,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二、师资队伍

  东华理工大学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670余人,教授、副教授60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541人;“双师型”教师219人;具有研究生学位(硕士和博士)的专任教师1,498人;按当前折合在校生总数 26,507.4 人计算,生师比为 14.5:1。拥有省级教学团队7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获批硕士、本科层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学科领域(专业)国家级10个。


三、历年投档线

  东华理工大学有16个专业按7个专业大类招生。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据了解,2019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4,945人,实际录取考生5,126人,实际报到4,968人。据东华理工大学官方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学校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23,421人,其中本科生19,257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446人,博士研究生43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东华理工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东华理工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东华理工大学2019年共有本科毕业生4,555人,实际毕业人数4,419人,分布在18个学院61个专业,毕业率为97.01%,学位授予率为99.05%。 

  从地域分布来看,有34.58%的毕业生选择在省内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有部分毕业生选择去经济相对比较发达的省份,如选择广东省的毕业生有20.32%,选择浙江省的毕业生有10.57%。


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见图

(来源:东华理工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从行业分布来看,东华理工大学2019 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行业主要集中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8.68%), 其次是“其他制造业”(10.24%)。


2019 届本科毕业生就业量占比前十的行业分布

(来源:东华理工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参考资料:东华理工大学官方网站、东华理工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东华理工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江西分站张琼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