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通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华东交通大学    2017-07-01

  5月18日,华东交通大学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鹿心社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校党委书记万明在讲话中强调,做好学校思政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事关事业进位赶超,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与时俱进、奋发作为,不断开创学校思政工作新局面,为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全国知名交通大学,建功江西领先、行业前三的百年交大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主要体现在思想站位逐步提高,工作模式不断创新,特色品牌亮点纷呈,先进典型持续涌现,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但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深化,阵地意识有待进一步强化,管用办法有待进一步优化,思政效果有待进一步显化。
  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万明从源头、抓手、目的、根本四个方面进一步做了阐述。他强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基层工作,改善支撑条件。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服务教师“最后一公里”的理念,聚焦思政工作重点任务,把好大方向、抓好主渠道、打好特色牌、建好主力军、用好新方法,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
  万明指出,思政课堂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多开放、多互动,学生多问、老师多答,让思政课更有温度、更有触感、更有质量、更有趣味。思政教育就像生活必需的“盐”一样,要与食物一起煎炒烹炸才好吃,要用好新办法,与新媒体、新技术高度融合,联网上线,喜闻乐见才能入耳入心。


  校长罗玉峰传达了省委书记鹿心社来校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鹿书记高度肯定了我校的目标定位、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青年工作,对全省广大青年提出五点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追逐青春梦想;要练就过硬本领,增进青春才干;要磨炼坚强意志,挥洒青春汗水;要勇于创新创造,激发青春活力;要弘扬文明风尚,提升青春境界。并要求全省各地团组织抓住共青团改革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引路人。


  校党委副书记汪立夏主持会议。他在总结时说,万书记的讲话不仅总结了经验、振奋了精神,而且分析了形势、明确了方向,更是提出了任务、明确了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传达万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探索适合我校特色的全方位、全过程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全面创新思政工作的内容、方法和途径,逐步建立我校思政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上,土建学院、电气学院、艺术学院、马克思学院、党委学工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华东交通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摄影/秦国华、黄晓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