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央视导演为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子开讲专业教育第一课

   江西财经大学    2017-09-29

  9月26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校友、央视《欢乐中国人》导演组组长李昕和央视《开学第一课》总导演、《挑战不可能》执行总导演卢飞一走进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Y119报告厅与新生交流,带新生走进中央电视台的台前和幕后。新闻传播系教师张庆胜、文成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活动由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主持。

  导演卢飞一以“一个导演如何看电视”为主题,带着对新闻传播专业还懵懵懂懂的一年级新生“走进”电视,他结合自己个人经历,以儿时为看电视与父母斗智斗勇的故事为切入点,告诫同学们兴趣为最好的老师,成就事业一定要“不忘初心,坚韧不拔”,要敢于自我挑战随后,卢导以央视节目《挑战不可能》为例,为同学们生动讲述电视节目的四个要素:基本信息、人物设定、项目选择和内容设计。卢导讲完后,李昕导演以自己导演的《欢乐中国人》一期节目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一个导演的新闻理想,表达了一个导演对未来综艺节目愿景:经过更深层次的包装和表达将真正能打动人心的正能量故事展现在舞台上,是专业的使命与高度。

  同学们被两位央视导演的分享深深吸引,也被新闻传播专业深深吸引。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了包括如何发现这些动人的事迹、导演组在拍摄过程中如何工作等受众关心的问题。卢飞一和李昕导演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加深了同学们对电视节目更具体的了解。最后尹忠海院长以“兴趣、协调、精神、挑战、视野"十个字总结本次会议。他希望同学们能打破专业域限,做传播事业发展的有心人。分享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人文学院对专业教育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改革,加强了业界精英引领专业教育的地位。

  李昕: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知名校友、《欢乐中国人》导演组组长、《挑战不可能》导演、《2016网络春晚》导演、广东卫视《你会怎么做》&《幽默观察家》节目主创、江西卫视《家庭幽默录像》栏目主编。

  卢飞一: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主编、2014年主题晚会《开学第一课》总导演、2015年公益晚会《梦想公益盛典》总导演、《挑战不可能》第二、三季执行总导演、《欢乐中国人》第一季执行总导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