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7年辅导员沙龙活动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2017-12-12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院思政教育工作要求,不断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近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举行辅导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围绕辅导员工作案例讨论交流。
  此次沙龙活动首先由学工处罗卫兵副处长就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将学院下一步对辅导员队伍建设部署做了说明,要求大家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项工作中去。
  本次沙龙主要包括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全体辅导员自我介绍,大家在介绍中都提出今后要加强交流学习,从而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建设。
  第二个环节是由各组对辅导员工作案例做具体分析,5组分别从学生心理问题、学生资助问题、学生恋爱问题等各类学生工作案例进行分析,各组从分析层面及解决思路上看,都了准备充分,全方位、多角度、细致严谨的给出了最佳解决方案。
  第三个环节是现场案例讨论环节,就学生的真实案例进行大讨论,在讨论中辅导员们从案例可能发生的后果到学生存在各类问题再到以点带面的铺开式引导,大家讨论的很激烈,对问题剖析的很透彻。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沙龙活动,辅导员们进行了职业能力的深层次切磋,展现出学院辅导员队伍不断向前发展的良好势头。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下次更加精彩的沙龙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