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航空大学教师荣膺“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青年百人榜”

   南昌航空大学    2017-12-25

    12月18日,第十三届(2017)光华龙腾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南昌航空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徐江华副教授获“第十三届(2017)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青年百人榜”表彰。
  光华龙腾设计创新奖简称“光华龙腾奖”,设立于2005年,2011年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正式批准(编号0223),是中国设计领域唯一一个评选、表彰优秀设计人才的国家级奖项。光华龙腾奖坚持“公益、公开、公正”的评选原则,秉承“发现优秀青年设计人才,树立自主创新楷模”的宗旨。光华龙腾奖因其权威、公正,被誉为“中国设计业的诺贝尔奖”。
  近几年,徐江华老师主持申报的《基于航空创意文化的产品设计及其产业化应用》获2017中国产学研创新优秀成果奖(国家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的中国产学研合作最高全国性奖项,国科奖社证字第0191号)、《以航空产品创意设计为特色的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创新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获第十五批南昌航空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已出版《飞行器创意设计》、《航空产品经典设计解析》、《梦飞行——航空器创意设计与绘制》等4部专著、《航空航天概论(第2版)》等2部教材;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与外观专利17项;设计作品获2016“世界之星”WorldStar包装设计奖、2014美国IDEA工业设计奖、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第十四届江西省美术作品展览一等奖与三等奖、(第12届)中国之星设计银奖、2017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专业组金奖等国际、国内专业大赛大奖;完成中航工业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智能导览机器人设计、美国联邦航太(荆门)通用航空制造有限公司2座运动飞机外观与内饰设计、新型智能航空座椅关键骨架构件等多项航空企业委托项目。同时,徐老师建立了开放型的创新教育实践平台——航空产品创意设计工作室,组建了多学科教师参与的航空创意设计指导团队,指导学生以“航空航天”为主题的创意设计作品参加国内外专业设计大赛,共获省级以上大赛奖励近120项。
  徐老师带领航空产品系统设计研发团队,紧紧围绕国家航空特色及科技发展需求,多学科交叉融合,以设计为核心竞争力服务航空装备制造与生产,提升产学研实力与社会贡献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