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面防控疫情 江外院在行动

       2020-02-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商务厅、教育厅有关部署要求,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带领全体师生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学院成立由党委书记晏斌、院长朱隆亮为组长,分管院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制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防控工作职责,构建学院疫情防控网络,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及时统计,及时报告。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学校近期出入湖北武汉师生进行摸排;对出入湖北武汉或接触湖北武汉人员的师生进行电话告知注意事项,自行隔离,监测体温;摸排离开江西过春节要返昌上班的人员;对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人员诊疗情况进行跟踪观察,实行每日“零报告”。目前学校无异常情况。

  积极宣传,强化引导。学院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先后推送了《致全体同学及家长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该怎么预防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如何有效预防,最全科普看这里!》《正确戴口罩和洗手的方式》等,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

  抓早抓小,落细落实。鉴于疫情防控形势,学院暂停了2月3日至21日社会专项扩招人员的首期集中教学活动;对在校留学生、外籍教师发放口罩150余份,体温计50余支;做好外来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取消春节期间的各类集体活动,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确保了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