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获批1571万专项资金扩容幼保学位近4500个
2013-08-27 15:49:00

  原标题:吉林市获批1571万元专项资金可扩容全市幼儿保教学位近4500个

  吉林市作为长吉图战略发展中重要的节点城市,无论是民生建设还是教育建设,都是长吉图发展中的重要一步。

  22日,从吉林市人民政府了解到,吉林市已获批国家和吉林省财政专项扶持资金1571万元用于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项目涉及8个县(市)区的29所幼儿园,其中新建幼儿园3所,改扩建幼儿园26所。项目工程总面积2.3万平米,计划年底前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届时,全市将增幼儿班147个,可扩容幼儿保教学位近4500个。

  据了解,2011年以来,吉林市农村地区已陆续建成幼儿园35所,建筑面积达30870.5平方米。增加幼儿班220个,并配备必要的玩教具、保教和生活设施设备,使公办普惠性幼儿园扩容近6500人。三年来,吉林市教育局积极向上争取学前教育项目补助资金已累计1.3亿元。除2013年的幼儿园建设项目资金外,还包括此前的农村小学、教学点现有富余校舍资源进行幼儿园功能改造项目资金8705万元,农村闲置校舍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4059万元,充分发挥了利用补助资金,支持全市学前教育建设项目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