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从规范收费入手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3-10-22 15:54:00

  原标题:吉林市从规范收费入手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吉林市委书记张晓霈主持召开市民座谈会,听取市民代表对教育热点、难点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张晓霈指出,要从规范教育收费入手,有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遇志敏,副市长陈东出席座谈会。

  会上,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学生代表、校长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结合实际,围绕治理教育“三乱”等问题摆事实、谈情况、提建议,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张晓霈一面认真听,一面仔细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气氛十分活跃。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晓霈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两年,市委、市政府和教育战线的同志围绕全市教育工作做了很多努力,采取了很多措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尽管如此,我们的教育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明年,市委、市政府将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纳入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下大力气抓好。

  张晓霈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从规范教育收费入手。要建立健全收费制度,坚决执行收费政策,严格规范收费行为,让学生及家长明明白白缴费。要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的战略地位,加大教育经费的投入。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要切实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并尽快形成科学规范的制度。要坚持教育改革创新,以改革促发展。通过深化改革,加快解决人民群众期盼良好教育与资源相对短缺的矛盾、增强教育活力与体制机制约束的矛盾,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坚持促进教育公平,保障每个孩子的公平发展权。要大力推广“阳光分班”,让孩子们在平等教育的“阳光”下成长。要加大重点校、优质校的招生比例,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