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来吉林省图书馆学习别恶意占座 给别人一点空间
2015-04-08 08:39:00
吉林新闻网

  本想陪着孩子到图书馆安静地阅读学习,没想到到了图书馆,却被这里的不文明行为雷倒了。长春市民刘女士希望来图书馆陪孩子读书的家长能注意素质,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昨日,刘女士反映,自家住在宽城区,孩子今年16岁,上高一,为了给孩子带来一个安静舒适的读书学习环境,她特意带着孩子来到了位于南环城路与人民大街西街交会的吉林省图书馆。但是到了图书馆后刘女士发现,很多家长在一楼陪着孩子,有的在一边织毛衣,有的则在看电影,有的甚至好几个家长陪着一个孩子。更有甚者,占了座之后人却不见了,刘女士和孩子想要坐在一位家长旁边,结果那位家长说那里有人了。因为二楼、三楼都是读书预览室,不提供自习,她只能找了一个角落让孩子读书。

  昨日,对于刘女士提出的问题,记者联系上了省图书馆,工作人员称,省图书馆建筑面积有5.3万平方米,可供自修座位3000个,每天有很多人在这里读书。省图书馆不同于其他图书馆,它已经是一个开放式的面向大众的图书馆,所以并不限制人数,也是希望很多孩子的家长借此机会能安下心来看看书,但是有很多家长把图书馆当成了家,带来了很多东西,东西也要占个座。当工作人员问他们为何这样时,他们便以怕外人耽误孩子学习为由搪塞过去,也有人占了座位就走了。遇到这样的行为,图书馆保安人员会将占座的东西拿到前台保存。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自觉遵守图书馆的相关制度和规定,保持一个良好的自修环境,图书馆的保安人员也会每两个小时巡逻一遍,如果在里面自修的人发现有人恶意占座,请报告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解决。如果上自修的人过多,图书馆会考虑将家长的座位让出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