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主办的第五届3M-NANO暨纳米操纵、制造与测量国际会议
2015-10-13 10:59:00
学校官网

  10月6日至8日,由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3M-NANO暨纳米操纵、制造与测量国际会议在长春市松苑宾馆召开,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

  IEEE纳米技术理事会主席李文荣教授,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处处长蒋春萍、副巡视员刘伟,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孙成军、副主席蔡卓研,3M-NANO国际学会主席、长春理工大学校长于化东等出席开幕式。

  会议邀请了20位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香港城市大学李文荣教授介绍了高效、大面积的纳米结构3D成像技术,柏林工业大学Valentin Popov教授阐述了利用震荡技术固定和操纵纳米粒子等,这些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包含了纳米机器人和纳米制造等相关领域的许多前沿信息。此外,会议还安排了130多个专题会议报告与大会报告交替进行,与会专家学者积极交流,热烈讨论,共享最新研究成果。

  10月8日,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出席闭幕式并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刘连庆教授颁发3M-NANO国际学会年度“明日之星”奖。

  本次会议得到了IEEE纳米技术理事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技部、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教育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增进了纳米技术及相关领域科学家和研究人员的沟通交流,加强了世界各国在纳米操纵、制造与测量领域的合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6: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