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邀请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教授来校作专题报告
2015-10-22 11:36:00
学校官网

  10月19日,应长春理工大学教务处邀请,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教授来校,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对四川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经验进行全面介绍。

  在东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系主任、教务处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杨勇主持。

  “以学为中心的本科教育”是张红伟专题报告的题目,她结合多年本科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和四川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从本科人才培养、转变教师教育教学观念、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大力推进课程建设、积极进行交叉专业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以学为中心”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报告中,张红伟多次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责任。”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广泛共鸣。

  张红伟教授做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张红伟就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提高教师积极性和教育教学能力等问题同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报告会是长春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系列报告会之一,旨在通过举办报告会,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吸纳新理念、新成果和新经验,对长春理工大学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红伟,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宏观经济分析、金融理论与实践、政府管理与公共政策以及高等教育管理。兼任中国宏观经济教育学会副会长、四川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四川会展经济学会副会长。主持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出版学术专著8部,荣获省部级教学和科研奖励10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6: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