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高校基层党建检查组到吉林工商学院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2015-10-27 11:13:00
学校官网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的统一部署,日前,吉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第五检查组组长杨延秋、检查组成员杨红星到吉林工商学院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吉林工商学院党委在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申奉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初长洲、副院长王菁华出席汇报会,各教学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延秋介绍了此次基层党建工作检查的目的。他指出,此次检查旨在全面了解掌握全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及时发现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推动落实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
  申奉澈首先向检查组介绍了参会领导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抓党建、重实效、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成效。谋发展,落实“十二五”规划,实现学院整体搬迁,发展上了新台阶;惠民生,实施民生工程,每年投入一千万,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和期盼;兴文化,抓思想引领,注重文体两翼建设,形成“龙湖文化”特色;促和谐,建设平安校园,以党建带群建,形成和谐发展新局面;抓党建,落实主体责任,用党建工作统领学院各项工作,使整体工作上新水平。随后,他从抓基层组织建设、抓主流文化宣传、抓思想政治教育、抓活动载体创新、抓党风廉政建设、抓群团组织建设、抓党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委抓基层党建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检查组还查阅了学院党建工作的相关文件材料,实地考察了经贸学院和工商学院,查看了党建工作计划、党建会议记录、“三会一课”记录、党建载体活动记录、发展党员记录等相关材料,并邀请有关人员进行了个别访谈。
  吉林工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党委书记申奉澈专门召开会议就迎检工作作了部署,并要求提前做好自检与总结工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初长洲带队开展检查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佰国组织召开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具体落实各项工作。吉林工商学院党委对党建和迎检工作的重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精神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认真落实,以及努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开展党建基础年等做法,得到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2 12: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2: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0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