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工商学院举行首届“龙湖杯”创业计划书大赛
2015-11-04 10:13:00
学校官网

  10月28日下午,吉林工商学院举行了以“超越梦想,创业未来”为主题的“首届‘龙湖杯’创业计划书大赛”。

  自5月开始,吉林工商学院各个院系的青年学子共递交了153份创业计划书,其中10个优秀团队的创业计划书得到初评委员会的一致好评。当天,这10个优秀团队向与会专家、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创业计划和阶段性成果,并分获一、二、三、优秀等奖项。其中,“鸿之队”的创业项目“吉林工商便民网”获得五位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届创业计划书大赛选手主要来自于选修《创业谋略》课的学生,是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结果,为大学生真正实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场展示的创业计划书涉及领域广泛,包括校园APP“知校”、二手淘书吧、五谷杂粮专卖、书写吧、特色餐饮、90校园网、吉林工商便民网、火龙果培育、校园风采摄影等。现场评委普遍感到,大学生群体的创业思维日趋成熟,创业作品与市场对接也更为紧密。

  吉林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初长洲表示,大学是创新的摇篮。“年轻的时候是一个想象的年代,创业首先来自于想象力。把没有的东西变成有的东西,这就是创业的本质。”初长洲说。

  比赛结束后,现场评委之一张英成认为,大学生创业充满激情和创意,不少参赛项目质量很高,如果花费一至两年时间进行充分准备,将极有潜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吉林工商学院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吉林工商学院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吉林工商学院先后申请了吉林省省级就业创业专项资金550万元,建立了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开展了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的各类讲座,举办了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的SIYB培训。始终在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创业孵化率上下功夫,使孵化成功率达71%,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也受到全校大学生的普遍欢迎。

  本次创业计划书大赛在学院党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由吉林工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学校就业指导处、学校团委共同举办。现场评委由长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英成、蔚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蓝、长春市人才服务中心培训与测评部经理徐然、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周柏翔、吉林大学管理学博士,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周培岩等五位专家担任现场评委。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吉林工商学院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创业就业的指导思想和共青团十七大关于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落实九部委联合开展的“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一项实践活动。活动以吉林工商学院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在业内专家、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以期帮助莘莘学子点燃创业激情,为他们实现创新创业梦铺路搭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2 12: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2: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0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