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化市中小学:多彩“六一”
2016-06-02 11:40: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5月31日,通化市兴华教育中心通钢第二幼儿园欢庆六一文艺汇演在笑语欢歌中拉开帷幕。通化市教育局副局长金东威及兴华教育中心部分领导来到现场,为孩子们送来节日的问候。演出在节奏鲜明的奥尔夫音乐打击乐器合奏中正式开始。小班小朋友的《竹竿舞》让家长忍俊不禁;教师表演的舞蹈《中国吉祥》柔美温婉,赢得了家长阵阵热烈的掌声;情境舞蹈《蚂蚁过河》让小朋友们在舞蹈中懂得了关爱他人。舞蹈《京剧脸谱》、《星星的眼睛》等节目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风采。孩子们表演精彩纷呈,红红的脸蛋上绽放灿烂的微笑。文艺汇演活动真正成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为孩子们放飞艺术梦想,助力健康成长。

  春夏之交正是孩子们感受自然、亲近自然的大好时光。5月31日,通化市幼儿园的 “亲近自然 远足成长” 庆六一亲子活动在玉皇山举行。幼儿和家长手拉手,在本班老师的带领下,举着园旗和班旗,排着整齐的队伍神采奕奕的走进玉皇山公园。在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和家长排成两队开启了挑战自我的旅程。一路上,孩子们欢声笑语,沐浴着暖暖的阳光,闻着阵阵花香,尽情的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里。有的孩子中途累了,可是在老师的鼓励下,擦擦汗继续坚持着……经过努力,孩子们都到达了目的地。短暂的休息后,大班的孩子们献上了精彩的篮球操和集体舞的表演。各班还组织了家长和孩子的亲子活动,让平时忙于工作的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游戏,进行亲密的接触和交流,增进幼儿、老师、家长之间的情感沟通。

  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通化市朝鲜族学校开展庆祝六一系列活动。5月31日,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宗旨的亲子运动会。运动场上精彩纷呈,本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有托班《丢沙包》、《袋鼠跳》,小班《跳跃摘糖果》、《闯关我最棒》,中班《滚球大赛》、《袋鼠收粮食》,大班《赶小猪》、《花样跳绳》等幼儿项目。同时增加了一些《匍匐前进》、《乌龟爬爬爬》、《我的尾巴在哪里》、《猴子捞月》等一些亲子游戏。6月1日,学校小初部举行了“放飞童心 快乐成长”迎六一文艺汇演。民族器乐合奏、充满着青春活力的现代舞、动感十足的跳绳操、西洋器乐合奏、伽倻琴等表演博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师生合作的民族舞“扇舞飞扬”更是将本次文艺汇演推向了最高潮。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在节日里体验了艺术文化的魅力,也使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充分锻炼和全面展示。

  6月1日,通化市兴华教育中心通钢一小校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军事技能趣味运动会吸引了大家的目光。600米武装越野赛、100米军事障碍接力赛紧张激烈,小朋友们身穿迷彩,脚蹬军靴,背负行囊,身挎长枪,个个像小战士一样,在赛场上奋勇争先。紧张激烈的军事项目外,战场救护、野外生存等技能赛更是别开生面,在增进团队协作的同时,也提升了小朋友们爱动手、爱生活、爱劳动的意识。通钢一小作为我省首家以雷锋命名的“通化市雷锋少年军校”,积极搭建青少年儿童爱军习武、崇尚英雄、血性阳刚、立志报国的体验教育平台,通过军事技能趣味运动会等多种形式,打造区域办学德育品牌,推进校园国防教育和“少年军校”活动不断发展。

  5月28日是吉林省志愿者服务日,通化市司法局和通化师范学院政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心,又一次走进了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行善立德,邻里守望” 六一慰问活动。司法局志愿者给同学们买来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师范学院政法学院的大学生们亲手为每个学生精心制作了六一节的礼物,还编排了文艺节目,和同学们一起游戏,欢度周末。志愿者们的捐赠远远不只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让同学们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种精神上的滋养,激励着这些特殊的孩子更加努力地学习,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5月31日, 通化市兴华教育中心通钢一园全体师生、家长聚集在一起,共同举办“庆六一”亲子乐园会。今年的六一乐园会采用三个分会场同时举行的方式进行,大大增加了孩子们的游戏和表演时间。各班老师根据本班幼儿的特点,精心编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有幼儿舞蹈、诗歌朗诵、手语表演、大合唱、大型团体操等节目。其中,家庭亲子游戏和同班次间竞技游戏把乐园会推向了高潮。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举办方式新颖、实效,不仅仅能让家长感受到孩子在园的成长,也亲身体验了孩子们童年的快乐。兴华教育中心领导和迎宾社区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乐园会,为小朋友带来了节日的礼物和问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