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靖宇职高学子职业规划演讲树人生理想
2016-06-02 11:44: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进一步做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德育工作,在中职学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职业理想规划,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择业观、创业观及成才观。日前,白山市靖宇县职高学生参加了白山市第七届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比赛。

  全市中职学校的选手们一起分享自己的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演讲内容观点鲜明,立意明确,突出主题,既贴切实际,又生动活泼。并且能从自己所学的专业出发,联系当前的实际,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学校幼师班的王浩楠和美术班郑琪,在台上的表现精彩大方,语言表达自然流畅,声情并茂,仪态端庄大方表情亲切自然,精神饱满振作,演讲的每一个细节,都使评委和同学们引人入胜、感人至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王浩楠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郑琪获得三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提高了学校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引导学生正确选择未来的职业,正确对待未来的工作;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职场竞争的激烈性,同时也让同学们看清了现在的就业形势是严峻的,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