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获韩国教育部“海外韩国学培育事业”专题立项
2016-06-08 09:23:00
学校官网

  近日,由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牵头申报的“中国华南地区韩国学教育研究特色化及其平台建设”项目获韩国教育部“海外韩国学培育事业”专题项目立项资助,资助经费1亿2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5万元)。该项目来源于韩国教育部于2月5日发布的《2016年度韩国学振兴事业公告》(教育部公告第2016-27号),是韩国教育部为推动海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韩国学教育研究发展而面向全球发布的政府主导型研究项目。

  据悉,《2016年度韩国学振兴事业公告》共有来自欧洲、美洲、非洲、亚洲的50余所高校申报,最终共有八所高校入围。吉林大学韩国语专业围绕该项目申报组织多次研讨会,仔细解读项目申报要求,进行项目可行性分析以及研究人力的优劣势分析,确定由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牵头,联合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申报。经过严格的评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申报的“中国华南地区韩国学教育研究特色化及其平台建设”项目以其研究深度、研究广度、预期研究成果及项目负责人的韩国学术界信誉度等得到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成功获批立项。

  “中国华南地区韩国学教育研究特色化及其平台建设”项目将与韩国南首尔大学联合培养医疗、养老领域中韩翻译硕士;建设韩国语专业MOOC平台,开发七门专业精品课程,包括韩中语言文化论、韩中文化专题讲座、韩中翻译、韩国文学史、韩国语精读、韩国语视听说、韩国语会话;撰写并公开出版韩国学专著2部、教材2部、研究论文集2部、学生作品集3部,公开发表论文18篇;举办三届韩国学国际学术会议,共享本项目相关的学术研究成果资源;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韩国语专业努力建设成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华南地区韩国学教育研究平台,带动区域韩国学教育研究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07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