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成长之家活动在长春工业大学圆满闭幕
2016-06-13 15:23: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近日,长春工业大学在南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政工学堂专题报告会暨吉林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成长之家2016年上半年第八期活动和闭幕式。学校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吉林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成长之家2016年上半年活动指导教师和成员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吉林农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赵梓潼应邀做“职业发展的十个思考”专题报告。赵梓潼钻研心理学20余年,讲授变态心理学等本科课程,尤其擅长大学生职业指导,拥有全球生涯教练(BCC)、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师,中华心理咨询师国际协会会员(ISCPC),吉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特聘专家等社会兼职。赵梓潼真诚、务实、生动地通过讲述“选择大于努力;顺势是职场发展的长久之道;你不重要,你跟谁很重要;差异化竞争策略是明道之举;善用资源是成功关键;通过已之所爱、所长、所利和世之所需来验证工作是否适合;未来是核心能力的竞争;合作才是生存之道;每天干点份外事;人生最大的快乐就是做自己最喜欢的事”共十个方面的职业发展思考,强调成功的人一般要经历就业、职业和事业三重境界,内圣而外王地成就人生梦想与辉煌。

  长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春阁代表学校为吉林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成长之家活动成员长春理工大学冯帆、刘大钊和我校霍阳老师颁发了学时证书,鼓励全体成员继续自主学习、主动学习,为推动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多做贡献。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丽波主持活动并介绍吉林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成长之家2016年上半年活动取得的成果。

  吉林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成长之家活动在吉林省教育厅指导、长春工业大学党委重视以及各高校心理咨询爱好者和指导教师积极参与下,2016年上半年共举行10期活动,研讨案例30余个,研摩催眠、萨提亚、团体等基本技术近10个,涉及问题包括人际交往、学业困难、心理危机、就业困惑等方面,在各高校引起了良好反响,有力地促进了高校心理咨询师的成长,推动了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对吉林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成长之家活动多次进行报道。

  本次活动是长春工业大学政工学堂2016年首场报告会,也是吉林省高校心理咨询师成长之家2016年上半年最后一次培训。本次活动牢牢把握毕业生离校之际的就业热点话题,将思想政治教育学与心理健康教育学等学科有机结合,将大学生的就业指导和心理素质培养两项工作有机结合,有助于提升辅导员专业、职业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和职业发展,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4: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2:4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