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理工大学举办“感恩助学、诚信还贷”教育活动
2016-06-13 16:40:00
学校官网

  为加强国家助学贷款风险防范,增强贷款毕业生的重信守诺意识,日前,长春理工大学12个学院相继完成了“感恩助学、诚信还贷”教育宣讲会。宣讲会由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主持,2016届贷款毕业生参会。

  宣讲会上,辅导员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为参会学生普及个人征信知识,解读了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及还款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和违约后果等相关事宜,使同学们在增强诚信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还款时间,掌握了还款流程。贷款毕业生在会上签订了诚信还款承诺书,确认了毕业信息并由学院为他们建立档案、发放还款指南。

  多年来,长春理工大学一直将诚信感恩宣传教育作为助学贷款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了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感恩教育长效机制,并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工程,将每年5月份定为诚信教育宣讲月。同时,积极利用学生工作部(处)网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普及征信知识,发放《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确保将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到位,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意识,积极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健康发展,使诚实守信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1: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6: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