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梅河口市第三中学开展人民防空教育活动
2016-06-15 11:07: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6月12日,在学生6天小长假刚刚结束开学的第一天,梅河口市第三中学与梅河口市人防办联合组织了一次对学生“开展人民防空教育,增强学生防空防灾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市人防办宣传科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并做了充分的准备,下午1点,市人防办宣传科的7名官兵顶着烈日拉开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人防办首先向学生发放了《梅河口市人民防空防灾宣传手册》和《城市防空防灾学生教育手册》,在黑板上悬挂了“防空防灾知识挂图”,由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手册中的重点部分,其它部分要求学生自学;之后,人防办的人员为学生作了一次题为“开展人民防空教育,增强学生防空防灾意识”的报告;第三项学生根据所学答“梅河口市人防‘三防教育’”试卷;最后,人防办的人员在学校操场指导并学生演示了防毒服的穿戴方法。

  在本次人防知识主题教育活动中,提高了我校对学生人防知识教育的质量。活动现场氛围浓厚,参与者受益匪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学员认真学习人防知识,争相学习防毒服的穿戴方法。有学生说:“开展这种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我们有了忧患意识。在危难发生时,知道怎样保障国家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