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专访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2016-06-15 13:21:00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站

  3.走进校园的时候就看到,我们学校的校园环境非常漂亮,同学们也都彬彬有礼,氛围很融洽,那么我想同学们也很关心咱们关于教学硬件和校园设施各方面的问题,您可否更详细地介绍一下?

  学校拥有大型综合性语言实践教学基地——地球村,2013年被教育部确定为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包括中国村、联合国村、英语村、日本馆、韩国村、阿拉伯语村、法语村、德语村、俄语村、西班牙语村、葡萄牙语村、意大利语村和非洲馆在内的13个语言村;还建有经济、管理、计算机、翻译、心理健康等5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能有效满足各专业学生校内实践教学的需要。学校建有设施完善的塑胶运动场、体育馆、室内游泳馆、多功能报告厅、大学生创业园、拓展训练基地等教学设施;学校图书馆现有纸质图书74万册,电子图书50万册,纸质期刊334种(其中外文原版期刊31种),电子期刊5900多种;有多媒体教室261个;语音室14个;各类实验室30个,其中专业模拟实验室17个,微格实验室5个,微机实验室6个,办公自动化实验室2个;能够同时使用5种语言的同声传译厅2个;并建有能够同时播放11种语言节目的校园电视台。

  4.我们都知道每年的招生政策可能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调整,那么今年咱们的招生政策是怎样的?

  学校的招生相关政策如专业培养对外语的要求,身体及健康状况的要求及专业录取原则等在招生章程中会明确体现,所以考生及家长一定要详细了解各学校的招生章程,我校有些专业对英语、语文成绩有要求,比如英语(双语五年制)、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专业要求英语成绩不低于考生所在省英语科目总分的70%;翻译(英语)专业要求英语成绩不低于考生所在省英语科目总分的70%,语文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要求英语、语文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语文成绩不低于100分(满分150分)。考生报考时一定要详细了解。

  5.下面,我们聊聊2016年招生方面的具体政策。学校今年有没有开设新的专业呢?

  我校今年新开设了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合作,采取3+1办学模式,即前三年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学习,第四年在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学习,课程考核合格后可获得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

  中美合作办学教学计划由中美双方院校共同制定,中美双方互认学分。其中,美方教师授课时数占34.1%,中方教师授课时数占课时总数的65.9%,美方课程的教学大纲、英文原版教材由美国新泽西城市大学提供,美方派教师用英语授课,中方教师用双语辅助教学。

  另外今年我校新增英语(英韩双语)专业,英语专业五年制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双外语”的培养模式,是学生不仅具有两门外语的专业知识和语言应用能力,同时又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使毕业生达到双语双强,双向就业。

  6.在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上有什么特色。

  我校凭借外语优势与特色,不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着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

  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外语外事人才。结合吉林省和东北地区高层次外语人才紧缺的现状,先后开设了英语、日语、德语、法语、韩语、俄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等10多个外语类专业。其中,德语、法语在吉林省最早开办,翻译、葡萄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为省内唯一开设的专业。近年来,面向吉林省支柱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开设了翻译、商务英语、电子商务等实用型专业。在旅游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非外语专业,采取“专业+外语”培养模式,适应吉林省发展特色旅游、文化产业、金融服务业等对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目前,学校共有26个本科专业和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文、经、管、教四个学科门类;有省级科研平台4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2个;有国家特色专业、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以及10余个省重点学科和省品牌专业;有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创新团队2个,学校集中力量打造了一批优势专业和优质学科资源,初步形成以外语为特色、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学科专业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8 18: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1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