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逸夫学校开展“爱我母亲河 清理白色污染”志愿者环保活动
2016-06-16 16:14: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进一步美化学校周边环境,培养残障学生身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保护地球、保护家园、保护母亲河——浑江的情感和责任感,萌发他们热爱大自然和环境保护意识,6月13日上午,白山市逸夫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爱我母亲河清理白色污染”的志愿者环保活动。

  首先,学校大队辅导员向孩子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垃圾对人们生活以及环境、河流造成的危害,让孩子们明白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萌发了争做环保志愿者的愿望。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园,在学校的周边的草地上、脏水沟、小河边捡拾垃圾,一路上学生的举动吸引了行人赞许的目光,他们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同学们在劳动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大家一起动手,有的扫、有的捡、有的撮,火热的太阳照着稚嫩的脸庞,火红的志愿者旗帜在高高飘扬。经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周围及库仓沟河沿路周边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挂在树上和丢在路旁的垃圾都被清扫一空,让道路呈现出它的本色,校园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残障儿童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环保意识在校园里生根、在学生心中扎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