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梅河口市教育局组织中学生观看法制文艺演出
2016-06-20 16:49:00
吉林省教育厅

  “我从小性格十分叛逆,为满足虚荣心,参加了一个犯罪团伙,频频作案,为此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如今生活在高墙铁窗之下,没有了自由……”6月16日下午,延边梅河口市教育局邀请吉林长春“同在阳光下成长”剧组在梅河口市市文体中心进行昔日少年囚子现身说法走进梅河口法制文艺演出。

  昔日少年囚犯现身说法,向现场一千名中学生含泪讲述着他们的过错与悔恨。情景音乐剧《铁窗泪》、演讲《花季少女狱中八载涅槃重生》、歌曲《一步步走出监狱大门》等节目让在场的每个人心情沉重,不禁扼腕叹息,引发深思。学生们纷纷表示,看到少年犯们的真情流露,听到他们的血泪教训,更加明白了人生需要倍加珍惜,人生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们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演出,通过真实事例现身说法,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为梅河口市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别样的法制教育课,让学生们对生命意义、人生的价值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深化了和谐校园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8-22 00:00
中国教育报 2018-05-15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