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顺利结束
2016-06-22 09:21:00
吉林省教育厅

  按照长春市统一部署,6月20日,长春市有六个城区圆满完成了今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工作。

  为促进教育公平,使优质教育资源惠及区域广大百姓,近年来,长春市一直将中心城区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面向辖区进行电脑派位,这一做法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届的认可。今年,长春市共有8427人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的电脑派位,其中,小学4853人,初中3574人。朝阳区、南关区、二道区、宽城区、绿园区、汽车区等城区39所优质公办中小学共提供了3511个空余学位,其中,小学1500个,初中2011个。

  为确保电脑派位程序和派位结果公平、公正、公开,长春市委托第三方开发了科学严密的电脑派位软件并通过了质量部门的权威认证,实现了派位数据随机生成。同时,整个派位过程由市教育局统一指挥,各相关城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并全程录像,由公证处现场公证。

  电脑派位时还邀请了辖区内人大、政协、纪检、社会监督员现场监督,并随机抽取家长代表参与派位全过程。在宽城区电脑派位现场,参会的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伟瑛非常兴奋,她说:“把学校的空余学位拿出来进行电脑派位,既阳光透明,又务实惠民,的确体现了教育公平,有利于教育的均衡发展。”南关区家长代表王女士全程参与了电脑派位过程,她说自己一直关注这个事情,通过现场参与,她认为派位程序公开,派位结果公平,的确让家长信服。同时,她也很感谢教育部门给家长一个平等参与选择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

  派位结束后,家长可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6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查询派位结果,查询时间截止到6月21日17点。

  如果没有被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录取,可以回到给孩子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公办学校。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长春市城区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截止到6月25日就暂告一段落了,因此,一定要在6月25日之前回到公办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逾期将由相关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2211958 2019-01-30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2 10: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1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