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长春市中小学生“千童之声”合唱比赛及“器乐”大赛开赛
2016-06-22 09:24:00
长春教育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艺术教育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精神、推动艺术教育深入发展,夯实艺术教育根基,6月20日、21日,长春市教育局分别在吉林省交响乐团音乐厅和长春市第二实验中学举办“唱响中国梦”2016年长春市中小学第二十三届“千童之声”合唱比赛和“器乐”大赛。

  本次参加“千童之声”合唱比赛和器乐大赛的学校是在全市广泛开展专场演出及比赛活动的基础上选拔产生,更是二十三年来长春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的充分展示。现场参与人数总计3000余人。比赛中各参赛队展示了较高的合唱水平和器乐演奏技巧,精彩的表演不断博得场内观众阵阵热烈地掌声,也得到了领导们的认可、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长春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黄蓓说:吉林省交响乐团音乐厅是省内最高级别的演出殿堂,很多同学和老师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这是长春市教育局为全体参演的孩子们提供的最好的艺术实践体验平台,也让孩子们真正体会一下在高级别的演出殿堂中演出的感受,同时,更是各县市区前来观摩的音乐教师相互交流、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的有利契机。今年,4月至6月初,市教育局还依托长春市国际陶瓷艺术馆对长春市中小学部分美术教师(陶艺教师)进行了陶艺培训,将长春市国际陶瓷艺术馆作为长春市中小学美育实践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这使得长春市中小学的艺术教育工作更具体,更务实。

  随着长春市艺术教育工作的不断推进和创新,长春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已向多元化、特色化、精品化全面发展,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长春艺术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2211958 2019-01-30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2 10:4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11 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