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大学举行2016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2016-06-22 16:07:00
学校官网

  6月19日晚,延边大学泛海运动场中灯光闪耀、欢声如潮,延边大学在这里举行2016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延边大学校党委书记金雄、校长朴永浩、副校长郭文君、校党委副书记梁仁哲、副校长张寿、校纪委书记吴健、校党委副书记李宝奇出席晚会。学校各学院院长、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在歌舞中为2016届的延大学子送行。

  晚会在合校二十周年回顾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宣传片以编年体的方式回顾了学校合校二十年来取得的各项重要成就。

  本次晚会由“辉煌”“融合”和“腾飞”三个篇章组成。

  在延边大学女教授合唱团《长江之歌》《延边大学校歌》的歌声中,晚会第一篇章徐徐展开。民族舞蹈《鼓舞》,《英雄赞歌》《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走进新时代》等红色经典歌曲联唱,音诗画《青春的使命》等节目向我们展示了延边大学伴随着共和国发展的脚步,一路走过的风雨历程。慷慨豪迈的歌曲,富于民族特色的舞蹈,青春激扬的朗诵,让我们看见这所与新中国同龄的高校——延边大学,一路上担当的使命和谱写的辉煌。

  晚会第二篇章——《融合》在舞蹈《觅迹》中展开,这支在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活动中夺得“作品奖”最高奖的舞蹈,独特的意境和美妙的舞姿,使得现场观众赞不绝口;由艺术学院、医学院、科学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和农学院共同合唱的《延大之声》,在彰显各自特色的同时,更展示了延边大学五校合并后相亲相爱的生活图景,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深刻的“融合”主题。

  此外,民族健身操《民族融合一家亲》、萨克斯四重奏《爱尔兰组曲》和留学生会的民族舞蹈等表演,独特的魅力和欢乐的气氛,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和掌声。

  灯光闪烁,音乐响起。一支支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队伍,一个个满怀激情的歌唱者从现场不同角落相继出现,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快闪表演。“腾飞”篇章中,现代舞快闪《延大舞步》、团学快闪《青春的团学》、歌曲快闪《毕业旋律》等节目,劲爆欢快的舞蹈,青春澎湃的歌声,将晚会的气氛带入高潮。现场欢声雷动,掌声不断,泛海运动场淹没在欢呼和呐喊声中。而充满着毕业伤感和留恋的情景剧《2016,再见我的延大》的出现,又将现场变成了一片笑泪交织的海洋。

  最后,在舞蹈《杖鼓乐》中,晚会缓缓落下帷幕。与会的校领导登上舞台,与晚会演职员们合影留念。入夜的泛海运动场,有着一些凉意,而毕业生们却迟迟不愿离去。大家都在离校的前夜,不约而同地回味、分享、铭记这场盛宴带来的忧伤和喜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8 09: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0 10: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2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