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安图职教中心:聚焦“欺凌”活动,班主任摸底排查
2016-06-23 10:09: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为进一步推进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加强校园欺凌的防范力度。继校园“反欺凌”活动,延边安图职教中心的班主任们于2016年6月20日,陆续开展欺凌行为的排查工作,为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学校对校园欺凌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后,要求做好全面的问题排查工作。以班级为单位,以各班主任为直接负责人,进行摸底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及时发现并严肃处理欺凌现象。尤其是做好重点人、重点事的排查工作,从源头上做好“校园欺凌”的预防。

  各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了“摸底调查”和“暗访”,过程中认真地填写《校园欺凌事件排查表》。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真正地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对于个别“特殊学生”,班主任及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告诉欺凌行为的恶劣性和严重后果。兑取被欺凌的同学,进行心理疏导,避免留下心理阴影。

  活动的开展,引起全校师生对“校园欺凌”的高度关注,做到防患于未然。全校师生也表示为创造一个和谐、平安的学习生活环境,会积极配合学校的治理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9-12-13 14: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5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