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服卉度流年 装囊向远方
2016-06-24 12:06: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之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步入尾声,大学的毕业典礼,亦或是人生中最后一场和校园的告别仪式。在此离别之际,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服装工程学院毕业生策划了一场精彩绝伦、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活动。青春散场,时光荏苒笑也惘然。好在还有回忆可以供人慢慢回味,细细品味。

  一.清晨的校园-----最美的风景

  无数个日常琐事编织了整个大学生活,就是那些平淡的生活却也总能留下点令人怀念的东西。2016年6月3日清晨,即将毕业的2012级108名学生们,最后一次集体出操,辅导员老师陪着大家一同上操,又一起进行了一场拔河比赛。毕业那天的校园清晨,花正红,柳正绿。青春洋溢的脸庞,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那是最美的风景。

  二.走进食堂----品味时光

  早操结束,整个2012级同学坐在一起,吃着食堂的早饭,唠着家常。也许大家同坐一起嘻嘻哈哈吃着简单饭菜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也许再次相见的时候会让大家彼此默然。但是,现在还真想坐在大家身旁,把好东西分享给大家吃,感谢我们曾经一同携手走过大学四年,感谢老师同学给我们留下了这样弥足珍贵的回忆。

  三.芬芳离去----留下传说

  上午,全体2012级毕业生在学校篮球场进行“安全离校,文明离校”倡议及签名宣誓活动。同时开展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所捐物品将作为资助用品赠送贫困灾区人民。为了给母校留下美好的祝愿还举行“毕业感言”征集活动,并挂在许愿树上给学弟学妹们留下肺腑之言。

  四.最后的班会----我心永恒

  四年光阴,八个学期。每个学期各班级都会组织开班会。这次班会,大家面带微笑心怀不舍的坐在一起唠唠家常,一同回忆这四年青春岁月里的点滴酸甜。这次班会主题是“和大学说再见,不和你道别”的毕业班会。多年以后时光衰老了彼此容颜,模糊了日常记忆,但毕业班会时辅导员老师最后一次哽咽的点名,同学之间泣不成声的告别一定会历久弥新。

  五.回首四年----走过红毯

  几十米的红毯和大大的签字板。红毯两侧是服装工程学院的其他年级学生。红毯之上每走过一人,主持人就会读起名字以及毕业感言。看着一个个即将毕业的同学笑靥如花径直的走上红毯,看起来没有尽头的红毯,走着走着竟也到了尾端。好似这四年一般,师生共同欢笑游戏,历历在目,一如昨天之事。

  六.六月安好----毕业快乐

  曾经,我们在这里进行开学典礼,迎接美好的四年。如今,我们在此举行毕业仪式,收获精彩的自己。随着一声:“服装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这场青春的盛宴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是韩静院长上台致辞,然后是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韩静院长为每一位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和进行学士拨穗礼,辅导员郭凤臣老师为每位学生佩戴服装工程学院院徽,表彰评选出了10名优秀毕业设计的同学。全体2012级学生向老师鞠躬敬礼并高喊老师您辛苦了。最后,以一场精彩的时装秀,结束了这与众不同,令人怀念一天的毕业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对老师和学校的感恩。学生们没有辜负这四年,在大学里你们学有所成,台上华美的服装就是最好的证明。今天,你们的大学生活在此完美收官;明天,你们的未来生活一定别样精彩!六月,阳光正好,微风不躁。2012级同学们,毕业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7-11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