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松原市宁江区教育局全力做好2016年中考准备工作
2016-06-24 12:23:00
吉林省教育厅

  为了维护中考的公平、公正,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创建和谐的考试环境,松原市宁江区教育局在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逢考必严”的原则,积极做好中考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区政府副区长刘金凡同志为组长,宁江区教育局局长徐中清同志为副组长,公安、交警、卫生、供电、保密、文体、住建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中考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宁江考区2016年中考工作实施方案》和《宁江考区2016年中考突发事件处理应急预案》等文件,为宁江区中考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今年的中考试卷依然用高考试卷保密室。考试过后对保密室进行了打扫清理,检查了报警系统、有线电话、灭火器、监控等设施。保密室配备专职保密人员,严格执行试卷领取和回收手续,建立安全保密、试卷保管、运送、交接等工作制度,保证试卷绝对安全。三是完成了各项设施的检测与维修。对监控和广播系统进行了检查和维护,更换了损坏部件,排除了系统故障;检查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和金属探测仪。四是召开了中学校长会议。对宁江区今年中考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确保宁江区在指标生分配、落实中(高)职招生政策、志愿填报、诚信参考、守纪参考、安全参考等方面不出现任何差错。五是完成了主考、副主考、监考教师的选聘,根据各考点实际情况选聘了主考、副主考,并在城区小学中抽调了监考教师315人。目前,涉考人员名单已上报区招生办,下一步将进行涉考人员的培训工作。六是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考试设施故障、大面积违纪舞弊、交通安全、风雨天气、地震等突发事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