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边龙井实验小学:迎“七一” 民族团结创和谐
2016-06-27 11:07: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6月24日,在延边龙井实验小学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共圆中国梦”活动。安民小学学生代表孙露、金振宇主持活动,龙小三年四班、四年五班和安民小学三年一班、四年一班共1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两所学校大队辅导员金桂春和穆莉莉一直保持着友好的联系,经常进行工作上的沟通,组织学生间的交流。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两校大队辅导员携手组织此次活动,意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更好地促进朝汉学生间的交流和相互了解、促进朝汉民族彼此通融、共同发展。

  此次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用不用的语言同唱国歌。之后,同学们彼此赠送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装满祝福的贺卡,每个孩子满心欢喜地打开卡片,欣赏着上面的祝福和图画,脸上都透露着无限的快乐。两所学校的学生共同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准备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有现代舞表演、诗朗诵、民族舞蹈、乐器演奏……孩子们绚烂的舞姿、悦耳的琴声、激情的演讲深深地表现出孩子们活泼的个性和拼搏进取的精神,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两位主持人,代表所有学生表达了心愿:希望每位同学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携手共同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努力学习;希望民族与民族之间相互帮扶、人与人之间相互感恩;希望所有民族相互团结,共同创造美好的家园。

  金桂春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生自主能力,为学生能力的展示创造了平台,更有效地促进了学生间的相互团结。在七一来临之际,更好地对学生进行了民族团结、爱国主义的教育,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