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好人”再度走进吉林市校园
2016-06-28 10:16:00
吉林市教育信息网

  按照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部门关于开展全省“吉林好人走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吉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于6月在吉林市第十三中学、吉林市第二十三中学及船营区双语实验学校组织了“吉林好人走进校园”活动。各校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全国道德模范、全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王锡义;吉林市道德模范、“吉林好人”梁淑华;“吉林好人”马晓燕。他们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吉林市委宣传部社宣处刘玉梅副处长,市文明办吴旺涛,市教育局校外教育指导中心刘欣副主任等领导全程出席了本次活动。

  参加活动的各校师生认真聆听“吉林好人”的事迹,一次次被他们所感动。的哥王锡义的事迹,让参加活动的师生体会了见义勇为的真正含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真善美的高尚品格,用自己无畏的精神传承着英雄的伟大精神。教师梁淑华用无私的爱为乡村里的孩子开启了一扇发现世界的窗,她用自己平凡无悔的人生,诠释着作为教师的平凡与伟大。孝顺儿媳马晓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孝为先的美德,让孝悌之行传承和发扬。

  本次活动,已经是“吉林好人”第二次走进吉林市的校园,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在师生中的反响更加强烈。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除了震撼和感动,更多的是要向我们身边的“吉林好人”学习,学习和传承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工作,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孝顺父母的美德与精神,并以他们为榜样,力争在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将“好人精神”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