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工商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
2016-10-31 09:18: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吉林工商学院礼仪校园。自2014年9月以来,吉林工商学院历时两年开展礼仪校园建设。为集中展示礼仪校园建设成果,推动礼仪校园建设扎实深入开展,学院举办了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
  本次比赛由学院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院团委主办,旅游学院承办。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预赛激烈的角逐,在11支参赛队伍中,信息工程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传媒艺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食品工程学院等六个单位的代表队闯入决赛。
  10月26日,首届大学生礼仪大赛决赛在学院第一教学楼117报告厅举行。
  共青团吉林省委学校部部长周海伦、省高校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主任科员乔东升、市委宣传部市高校工委办公室副调研员崔静等应邀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延吉,院长郭文君,党委副书记初长洲,副院长齐毅、王菁华与校内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王延吉为大赛题字“礼仪校园”,初长洲宣布大赛开始。
  党委宣传部长姜兴武、学工部长崔振才、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韩杰、旅游学院院长潘文艳、院团委书记邵文鑫担任决赛评委。
  比赛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初长洲和金融学院学团办主任马树昇作词作曲的《学子之歌》大合唱的昂扬歌曲中开始。决赛分为问答知识竞赛和礼仪展示两个环节。知识问答环节通过必答题和问答题,考察了选手对礼仪文化常识的积累和对礼仪校园建设活动的了解;礼仪展示环节则是各代表队选手通过自己设计的内容,展示了站、坐、走、握手、递物品、乘机等社交礼仪,以及在教室、寝室、食堂、图书馆等场所的应有礼仪规范。舞台上选手们温文尔雅的笑容,洋溢着青春的友好和真诚;彬彬有礼的动作,表达着他们的成熟和自信,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不文明现象的批评和对文明礼仪的理解和追求。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我院莘莘学子的礼仪风采,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两轮较量,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金融学院、会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传媒艺术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获。姜兴武、崔振才、韩杰三位评委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初长洲向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马乔、院长潘文艳授予“特殊贡献奖”的锦旗。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为扎扎实实建设好礼仪校园,吉林工商学院党委下发了《吉林工商学院关于构建礼仪校园的实施意见》,校学生会向全院师生发出了《吉林工商学院师生共建礼仪校园》的倡议,初长洲主编出版了《大学生礼仪教育》教材,发表论文《礼仪校园建设初探》为礼仪校园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理论支撑。上学期,学院举办了辅导员礼仪教育培训班,本学期又将礼仪教育融入新生军训。两年来,学生们广泛开展了“我向老师问声好”“我为老师擦黑板”,“尊重老师劳动成果,主动收纳手机认真听课”等活动,建立“文明监督岗”、评选“文明监督员”,自编自导自演自拍《礼仪校园》短剧,等等。两年来,礼仪校园理念深入人心,礼仪校园建设成果颇为丰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2 12: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2: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0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