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预备役总结表彰大会暨预备役士兵入队授衔仪式
2016-11-24 09:10: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1月18日下午,东鳌学术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气氛庄重热烈,长春科技学院在这里隆重举行大学生预备役团总结表彰大会暨预备役士兵入队授衔仪式。长春陆军预备役某高射炮兵旅政治部主任戴启、长春市双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好、长春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姚秋杰、副校长谢文义、校长助理宋学山、武装部政委赵立夫、大学生预备役团团长王东红出席大会,1500余名大学生预备役团士兵参加大会。
  14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王东红团长向大会作了大学生预备役团工作总结报告。姚秋杰书记宣读了长春科技学院《关于表彰优秀预备役士兵的决定》,戴启主任崔宣读了《关于某高射炮兵旅党委批准新入队预备役士兵的决定》。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出席大会的军地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预备役优秀预备役士兵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新入队的大学生预备役士兵代表授衔并佩戴服饰。受到表彰和新入队的大学生预备役士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威武挺拔、英姿飒爽,接受出席大会领导的检阅。
  优秀预备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薛博文、新入队预备役士兵代表李鹏亮先后发言。薛博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预备役大学生士兵,我们一定要珍惜大学的时光岁月,珍惜这身国防绿,时刻不忘使命,不忘肩负的责任,苦练军事本领,争当优秀士兵,用我们的心血、睿智和汗水,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李鹏亮表示:我们时刻以“当先锋”、“当主力”、“当模范”为奋斗目标,始终把“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当作自己的座右铭,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一流的工作标准、过硬的军事素质回报祖国、人民和亲人的养育之恩,以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预备役士兵忠于祖国、忠诚使命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貌。
  在热烈的掌声中,姚秋杰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张电达董事长以及长春科技学院的全体员工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预备役士兵和新入队的预备役士兵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大力支持、精心指导,亲自参与长春科技学院国防教育的长春陆军预备役某高射炮兵旅的指战员和双阳区武装部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姚秋杰强调,在高职学院成建制实行预备役制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张电达董事长以他企业家的敏锐,教育家的深邃和深厚的军人情怀,多年来一直探索先进办学理念和鲜明特色,怎样把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经验带入高校。恰逢国家施行预备役大政方针颁发,成为良好契机和最佳结合点。我们将把这一制度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践,探索,发展和提升。我们完全可以预期,通过预备役制度实施,不仅在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励练意志品格诸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将极大促进科学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虽然在校是短短的三年,但是,他的积淀和影响将终生受用不尽。
  姚秋杰指出,实践证明,在世界风云变幻的背景下,大学生预备役作为综合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崭新模式,更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是磨练大学生意志品质、强化信息时代军力的有益探索,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以其强大的吸引力、渗透力、影响力和感染力,促进了大学生积极进取意识的形成和文明道德行为的养成,开启了校风学风好转的新路径,大学生预备役建设将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供巨大的动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