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一中加拿大高中班学子出战哈佛模拟联合国会议,荣耀归来!
2017-04-05 12:59: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吉林市一中加拿大高中班27名高一高二同学以及指导教师张妮娜、赵卓越前往北京参加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中国会(HMUN China),其中宋卓阳,张津硕,沙智铭三名同学分别在在美洲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代表伯利兹(Belize)和在希腊部长级会议(Greek Ministerial Council)代表司法、公正和人权部长(Minister of Justice, Transparency, and Human Rights)并获得杰出代表称号(Outstanding Delegate),即取得该会场的代表前两名的优异成绩!

  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议(HMUN China)是亚洲范围内学术水平及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之一,有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的1200名精英中学生会聚北京,共同辩论与磋商国际热点问题,在竞争与合作中提升领导力与国际视野。

  本次会议中,吉林市一中加拿大高中班的同学们共代表了伯利兹,梵蒂冈,冰岛和拉脱维亚四个国家参与了7个不同的委员会,一个非政府组织(NGO)和一个希腊部长级会议,就跨国冲突的军事干预、战时心理学、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艾滋病毒等问题和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十余个国家以及来自全中国80多所不同高中的高中生代表用英文交换意见、发表演讲、展开辩论与磋商。

  作为一个国家代表,不仅仅要对自己的代表国有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同时要在每一场会议中倾听他国代表的意见,扬长避短,合理规划,不仅要达到自己的国家利益,更是要通过协作获得共同利益。在过去的这四天内,年轻的思想进行着激烈的碰撞,常常在会议结束后要做更多的调研和完善草案,学生们往往为了让议案尽善尽美而工作到深夜。当然,模联会议的代表不止会一本正经地讨论与参会,他们更是才艺兼备、有张有弛、充满热情的高中生们。在会议结束前的一晚是传统的世界村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带来自己家乡或者具有代表国特色的物件进行贩售,亦或站在舞台上表演自己的才艺。吉林市一中加拿大高中班的七个小伙子(金栗鸣、刘政润、谷宇轩、沈鹏、王乾旭、孟祥玺、甘华宇、马建鸣、沙智铭)更是以清一色的西装男团表演了舞蹈,引发全场尖叫和掌声!

  四天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国会议顺利结束后,同学们和自己同会场的小伙伴纷纷合影留念,在这过去的几天里,他们是代表,是对手,是同盟,是舞伴,更成为了相见恨晚的同道中人,收获的不仅仅是能与哈佛大学生沟通、交流和争辩论证的国际观点与想法,更是分享一份共同热忱的终身友谊。加油,SCP MU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4 15:22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22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