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大学召开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2017-04-17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长春大学在综合楼C区302室召开了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党委副书记魏秀云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志瑶主持。

  会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刚代表大赛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届竞赛工作作出安排布置。

  李志瑶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竞赛活动不受区域、层次限制,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大学生竞赛。针对竞赛工作李志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切实做好大赛的各项工作,争取好的成绩和好的效果;二是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将“互联网+”竞赛与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关注学生成长”有机结合起来,要创新工作方式,促进学生发展;三是要加强成果转化。要加强对学生各种竞赛成果、“挑战杯”项目成果、“大创计划”项目成果的挖掘,同时引导教师科研成果通过此次竞赛转化,将成果转化工作做到实处;四是处理好大赛与评建工作关系。学科竞赛是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效手段,与日常教学和迎评促建并不矛盾,要将竞赛工作与教学工作和迎评促建工作同思考、同布置、同落实;五是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有学生的学院要设立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训工作,各学院要落实全体教师的创新创业教育责任,重视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引导教师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充分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和管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发展。

  长春大学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5: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30 12: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7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