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健康教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2017-04-18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17日,全市中小学“健康教育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绿园区绿园小学召开。长春市教育局副局长崔国涛、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玉堂等相关领导、各城区教育局、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主管科长及绿园小学的家长们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教育局就如何做好“健康校园”创建工作,开展好“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等进行了工作部署。市儿童医院组建专家团队针对青少年的健康问题与危害因素等内容,面向学生家长进行健康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从而帮助家庭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健康问题。
  长春市教育局向全市小学生们免费发放了《健康伴我成长》10万册。这些科普读物采用图文并茂的漫画形式和通俗易懂语言向学生们宣传近视、龋齿、脊柱弯曲的预防知识,能够有效帮助学生们提高健康知识知晓率,促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长春市教育局与长春市儿童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向市儿童医院的专家们授予了聘书。
  启动仪式后,长春市儿童医院的专家们为绿园区绿园小学的家长们带来了首堂讲座。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诙谐的讲授方式吸引着家长,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方面的培训很有必要,听了专家的讲解,以后当孩子出现休克、烧伤、溺水、骨折等意外情况时,就再也不会手足无措了,会冷静地面对、有效地处理。当面临重大人员伤亡时,能够采取有效救护措施,最大限度地保护家人,在社会上也能为别人提供帮助。
  据了解,“健康教育大讲堂”将深入长春全市家长学校,广泛地为家长普及健康知识。通过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家长的健康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提高预防疾病能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4 11:54
SRC-2119135081 2018-10-15 10: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03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