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工商学院成立全国工商本科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
2017-05-31 17:15: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吉林工商学院与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合作成立“全国工商本科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签约仪式在行政楼702会议室举行。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刘君义主持签约仪式,教务处处长董本云,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院长商桑,培训师张志永、刘双明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文君接见了北京蓝墨大数据技术研究院商桑院长一行,并对合作寄以殷切期望。

  刘君义对商桑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北京蓝墨教学大数据研究院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对全国工商本科院校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落户我校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寄予美好的期待。商桑介绍了成立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意义和宗旨,云班课、云教材的诞生渊源,以及未来工作开展的思路。公司方面期望“全国工商本科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定期策划和组织与中心工作有关内容的研讨会,参与全国范围的高峰论坛,共同享用移动云教学大数据并用于教学研究,共同研发云教材等。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校企双方多次实地考察和交流后最终确定的结果,有效促进我院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推动教育教学观念、教学管理、教学手段的现代化进程。

  在吉林工商学院报告厅,商桑作了题为《用云教学大数据实现课堂教学与评价智能化》专题讲座,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以及各教学单位共200余位教师听取了此次讲座。讲座就云教学概念及特征、国家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政策及标准、课堂教学及评价智能化措施、如何做好新时代大数据分析型教师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述。

  刘君义在总结时指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兴起,教育信息化建设势在必行。先进的信息化教学工具及“移动云教学”概念将彻底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让精准个性化教学成为可能。他表示,希望全院师生能够以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信息意识,提高信息素养,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让先进的移动互联网工具走进课堂,推动教学模式变革,发挥示范作用,使学院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国工商本科院校的前列。

  全国工商本科移动云教学大数据研究中心的成立和《用云教学大数据实现课堂教学与评价智能化》专题讲座的开展,对我校教师下一步应用移动教学平台,开展课堂教学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推进吉林工商学院信息化教学、智能化教学水平的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2 12: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2: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0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