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梦 创业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活动在吉林财经大学举行
2017-07-04 15:08: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承办、《天下吉商》杂志社、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吉林财经大学协办的“中国梦?创业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在吉林财经大学多功能学术中心成功举行。

  担任本场活动主讲嘉宾的是长春欧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和平以及吉林省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周知民、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明、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国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继前、吉林省人才开发交流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胡浩、《天下吉商》杂志社总编辑苏德超以及省人才交流中心和吉林财经大学有关处级部门负责人。欧亚集团供应商、各界商业人士和学校创业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更好地营造青年人创业就业环境、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系列精神、对创业问题答疑解惑、为大学生群体创造最佳的创业机会。

  本场大讲堂以主持人对曹和平董事长的现场访谈开场。曹和平以自身创业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对于当今时代“创业创新”问题的心得,分享了有关企业管理、战略性营销等问题的经验,使现场每一位听众都深受感染,收获良多。曹和平在主题演讲中强调到:一个国家或者民族,没有创造和创新就不会发展,让无效资产有效化并不断地去满足市场配套设施,做匠人拥有匠心,才能实现真正的吉商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努力践行创新理念,走好智慧型创业路,增强适应性,学会自律,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本场的第二位主讲嘉宾是吉林省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在访谈和演讲的过程中,王鹏从多个方面论述了企业管理与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从个人与企业两个方面给出了自己意见与看法。他强调到:就个人而言,成功可以“迟到”,但失败一定要“趁早”;勇于接受现实并积极改正错误方向,才是通往成功的关键一步;比赚钱更重要的是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教训。就企业而言,企业管理与运行中,创新精神是不可或缺的、不要人云亦云、要开创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比融资更重要的是打造企业真正的内在价值。

  此外,本场活动还开设了观众互动环节。十余名创业大学生代表向两位嘉宾提出了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两位嘉宾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活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紧紧围绕创新创业这一主题,拓宽了大学生的创业思路,为学生今后的创业道路指明了方向,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6 16: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5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