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高一学年召开主题家长会
2017-11-03 14:2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的联系,搭建家校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教育孩子的目的,2017年10月27日下午,白山市解放中学在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召开了“构建家校沟通桥梁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主题家长会,全体高一班主任及家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高一年部主任胡玉杰老师主持。首先,由学校教务处副主任王平同志做了“如何关注孩子成长”的讲座。王平老师不仅是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还是高一的班主任,有着几十年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她从老师和家长的双重身份出发,与各位家长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她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学三个月以来学校的教育教学情况;各位班主任为班级管理工作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接着又向家长阐述了各位老师开学以来发现的学生身上存在的问题;最后就如何解决和处理这些问题、如何关注孩子健康成长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入情入理的剖析感染了每一位参会的家长,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会场上掌声不断。

  王主任的讲座结束后,北京四中网校的王校长又为各位家长做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主题讲座。王校长主要从高中学生的现代学习方法、学习时间的规划、高中三年学生心理状态的变化及应对措施等方面与各位家长进行了交流。最后,王校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家长应如何进行家庭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成功。

  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一定把这次会上学到的东西很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积极配合学校和班主任工作,学会与孩子交流沟通,学会与孩子相处,及时发现和纠正孩子的缺点和错误,与孩子一起面对,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