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办“集思广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交流会
2017-11-20 10:2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切实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2017年11月16日下午,白山市解放中学举办了“集思广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交流会,教学校长王凤玲同志主持了会议。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从关注课堂方向、课堂行为到关注课堂文化的重建”。会上,王平、周贵娟、杨文芳、张冰玉、马德梅、王慧、杨娇娜、于跃昆、王岩、张红霞、黑玉婷、李红卫等12名老师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王平老师的班风建设和分组学习及管理班级法;周贵娟老师的让学生自己出题、知识点化整为零的习题训练法;杨文芳老师的用好错题本法;马德梅老师的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法;王慧老师的整理归纳知识体系、严格管理课堂立规矩法;杨娇娜老师的抓基础知识强化训练法;于跃昆老师的朗读法、巧用笔记课后整理法;王岩老师的板书应用法;张红霞老师的读书活动、交流、指导学生讲课法;黑玉婷老师的自主学习、分层教学法;李红卫老师的做好笔记、留好作业认真批改法等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大家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交流结束后,张丰伟校长对各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首先表扬了大家无私的分享和认真的交流,肯定了大家从日常教学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接着,他对今后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想法,他强调指出:今后要准确定位校情和学情,专注学困生学习习惯的养成;走分层教学之路;走课改之路;要严肃课堂纪律;要加强集体备课;今后的教学工作要注重研究高考,从高考的角度出发,有的放矢,目标明确。最后,张校长强调了召开此类交流会的意义,提出今后要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交流中成长,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但使青年教师学到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同时也为骨干教师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达到了双向培训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