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第十五届“解放杯”教学竞赛
2017-12-09 16: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更好地推进“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创新举措,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体制改革,培养教学骨干,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熟练掌握现代化智慧教学技能,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白山市解放中学于2017年11月28日、12月5日和6日,举行了以“新媒体、新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解放杯”教学竞赛。学校7名教师教师参加了竞赛,校长张丰伟同志、副校长王凤玲同志、教务处主任刘金兰同志、各学科组长和没有课的老师参加了听课。市教育学院高中部教研主任马宏杰老师、理化教研员卫端丽老师、英语教研员张广惠老师、生物教研员任力老师、数学教研员王永森老师到现场听课并为各位授课老师进行了评课和指导。

  竞赛前,各学科组首先进行了集体备课、听评课和组内选拔,最终遴选出张红霞、李晓平、于跃坤、马德梅、高原宏、王建英、关键7位老师参加了最后的竞赛。

  此次竞赛是解放中学第十五届教学竞赛。张红霞老师的《故都的秋》、李晓平老师的《大规模的海水运动》、于跃坤老师的《生态系统中的信息传递》、马德梅老师的《辛亥革命》、高原宏老师的《牛顿第三定律》、王建英老师的《向量的加法》、关键老师的《A healthy life-Reading》七节课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教学设计构思精巧,各具特色、新颖别致。她们能够灵活地整合教材,熟练地使用教学辅助手段,既符合新课标的教学理念,又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学院教研员评课时,对各位老师的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老师们的教学活页实用;教学设计合理;导课形式新颖;课件制作精美、运用熟练,能充分为课堂教学服务;知识讲解精准到位、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思想;课堂富有激情、充满活力。各位教研员称赞解放中学的老师都是富有教育情怀的人。

  本次教学竞赛不仅为优秀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发挥特长的平台,也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分享、交流学习的机会。今后学校将举行更多的教育教学活动,不断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创设条件,积极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让大家不断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能力,最终达到互助共赢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