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寒假特色作业作品展
2018-03-12 09: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全面落实学校的特色教育教学理念,推动学生寒假作业质量的提高,给师生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2018年3月7日,白山市解放中学在教学楼走廊里举行为期一周的“寒假特色作业作品展”活动。校长张丰伟同志、副校长王凤玲同志、教务处主任刘金兰同志、副主任王平同志、团委书记王岩同志参观了展览,并做了精彩品评。

  在寒假之前,学校教务处就要求各年部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特点,布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寒假作业。各年部经过认真研究之后,分别进行了部署:初中部要求学生除了完成寒假作业外,每天要背诵一首古诗,每人都要参加以“我和父母一起办年货”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高一年部要求学生完成寒假作业之外,美术生要交美术作品一幅,其他学生可以交书法作品或者剪纸,每人做一份以“家”为主题的手抄报;高二年部除了各科老师留的作业之外,同样要求美术生交美术作品一份,喜爱摄影的学生交摄影照片一份,每人一篇小楷、一篇读书笔记和英语作文以及剪纸或手工制作等。作业形式多样,要求明确,既体现了教师能够运用新的教学理念,科学有效地布置作业以达到教学目的的初衷,又充分体现了学校艺体高中的办学特色,给学生搭建更多展示特色的舞台。

  展示过程中,学生作业摆放整齐,书写规范;读书笔记感悟深刻;中文小楷字迹工整;英语美文赏心悦目;书法作品笔走龙蛇;美术作品妙笔丹青;雪景照片风景如画;手工制作小巧精致;年味剪纸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各位领导边走边看,认真品赏,对此次活动给以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本次作业展,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学生的特色和特长,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也让全体学生明确了优秀作业、作品的标准,继而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争取下一次评展活动中脱颖而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