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农业大学获批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18-03-15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发布《关于认定真空计量及应用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41家单位为2017年度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通知》(国科外发〔2018〕54号),吉林农业大学申报的“食用菌新种质资源创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中心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担任。

  “食用菌新种质资源创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要围绕食用菌种质资源创新,在菌物资源保育、食用菌遗传育种与规范化栽培、食用菌活性成分分析与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研究,进一步整合国际科技和智力资源,积极促进和扩大国际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我国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推进我国农业国际化进程以及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提供科技支撑,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的食用菌种质资源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

  据悉,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及其职能机构认定,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类型。其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面向国际科技前沿,为促进与国外一流科研机构开展长期合作,依托具有高水平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能力的国内机构建立的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本次,全国共有41家单位被批准认定为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4: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8 15:53